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四小开展庆中秋"知、赛、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悠悠秋风起,中秋又来到。莒南县第四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意在让学生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

  "知中秋"

  智慧的老师引导学生搜集与中秋节相关的资料,并在班内交流,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含义,了解全国各地过中秋的习俗,从中解读传统节日在生活中的韵味。

  "赛中秋"

  各中队进行了手抄报和征文比赛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精心设计,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展示出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决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最后评出最佳"写绘"作品。学生们的一幅幅作品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寄寓。

  "诵中秋"

  各中队开展了"迎中秋诗文诵读"活动,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以诵读传统经典诗句,齐唱名谣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诵读资料及形式丰富多彩,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校园和班级内、外处处散发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加深了学生对传统节日的情感,同时树立了为祖国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李晓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