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115师志愿队赴大店镇宣传文明餐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健康生活新风尚,引导社区民众养成文明好习惯,着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结合工作实际,11月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管理处组织“115师”志愿服务队赴大店镇埠墩社区,就推动俭以养德、文明餐桌等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社区民众的频频点赞。

  活动中,“115师”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餐饮店发放了文明餐桌倡议书、文明餐桌宣传海报,与社区民众面对面讲解了文明餐桌相关知识,鼓励大家使用公勺公筷、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提倡“倡导节约、安静就餐、文明饮酒、餐后打包”等理念,着力营造“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浓厚氛围。

  俭以养德,小餐桌传递大文明。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播了节约美德,让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文明餐桌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深化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从节约中不断提升大家的文明素质,积极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