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八中举行第三届读书节"讲名著故事"比赛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莒南八中在新教育实验推进的过程中,始终把这句话当成营造书香校园、构建学生精神世界的信仰。为了给学生的精神发育提借平台,让他们把阅读收获升华为精神境界,该校于11月26日举行了第三届读书节"讲名著故事"比赛!

  参赛选手阅读面广,他们分别以《红楼梦》《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城南旧事》《三国演义》等经典名典展开讲自己的阅读故事。不但展现出了"读书很多"的风采,同时也展现出了"读书有见地"品格。读得多而且读得深,所以他们可以娓娓道来随手可撷的名著故事,并且可以由表及里地分析名著给他们带来的智慧启迪和精神陶冶!可以在演讲台上辨析"群英会上蒋干为什么会中计""武侯凭什么可以弹琴退仲达"学生在演讲中所表现出来的不仅是小读者的形象,还有小学者的风范!

  该校推进新教育实验,重视书香校园建设,抓住了"阅读"这个重点,并且把这个重点做成了焦点,连续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的方向正确,实践扎实,所收获的成果也因为学生宽博多元的读书成绩得到了见证!该校在推进新教育实验过程中,有目标有灯塔,有行动有推进,学生成长大受其益!这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干教师继续扎实推进新教育实验的信念!改变学生的生存状态,阅读行动功不可没。师生共读将成为学校引领学生精神成长的永恒行动!(徐大利 史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