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开展道德模范巡演展播和公益广告刊播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期间,莒南县文明办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文明办号召,认真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展播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一、展播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弘扬时代精神

  莒南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广泛发动单位职工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转发宣传。各镇街、各单位充分利用户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灯塔影院等平台进行展播道德模范巡演节目。

  莒南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重要时段循环播放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视频和公益广告,春节期间每天刊播公益广告三次。县行政审批局、供销联社、退役军人事务局、博物馆及电影公司等单位通过室内或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县总工会、气脉山小学、心理医院等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展播道德模范巡演节目。石莲子镇利用灯塔影院展播道德模范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县交通运输局利用春运重要节点,在汽车站大厅内通过电子屏不间断播放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气。

  莒南二中、七中、一小、三小、五小、大店一中、大山小学、焕章希望学校、特殊教育中心、临沂农校、汀水中学等校园组织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居家观看第七届道德模范巡演节目,其中莒南四小、道口中心小学组织学生们通过写观后感、做手抄报的形式把自己的感悟展现出来,加深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二、刊播公益广告,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莒南县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转载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推送《文明倡议》,制作了公益广告8000余份,在社区、家属院、公交站台、五洲广场、卧佛寺公园等场所进行张贴,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广告牌等进行刊播展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向公众宣传文明健康过大年。

  莒南县住房保障中心、县残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们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广告。县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旧址、石泉湖水库、水利局等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县法院、审计局、莒南一中等单位使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板泉镇、大店镇各社区春节期间通过灯塔影院每天展播公益广告2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莒南支行、供电公司等窗口单位在营业厅内张贴公益广告、展播道德模范故事,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理念。县交通局在汽车站大厅LED屏幕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宣传语,在出租车、公交车内循环展播向先模人物学习标语、公益广告宣传语。

  本次宣传活动,莒南县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在春节期间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健康喜庆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群众欢迎。(莒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