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开展"爱卫攻坚·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2月23日,莒南县卫健局组织莒南经济开发区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局机关青年志愿者到十字路街道永和社区开展“爱卫攻坚·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量血压、测血糖的居民热情服务,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他们都耐心解答,同时普及安全用药和健康保健知识。来参加活动的以老年人居多,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饮食、定期体检、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现场发放《健康素养66条》、《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健康知识挂历等健康宣传品。

  组织开展春季灭鼠知识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鼠类危害性及春季灭鼠的重要性并现场发放鼠药,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广场、垃圾桶等重点部位投放灭鼠药物,从源头清除和控制鼠类滋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促进个人健康管理。同时,增强了居民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动员居民参与爱国卫生“双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家居环境整治,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