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4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感悟传统文化,感受经典,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莒南县商务局在机关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首先,开展“诵读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开始,局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清明节的简介,深入了解清明节节日背后的历史渊源。活动开始后,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诵读清明节经典诗词,参加诵读的同志先后诵读了唐代杜牧的《清明》、宋代苏轼的《江城子》以及程颢的《郊行即事》等经典诗词,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英烈活动。为进一步响应文明祭祀等号召,县商务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链接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鞠躬、献花等方式向英雄致敬,寄托哀思,学习他们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不断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活动提出倡议,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文明祭祀”的理念;要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英雄先烈人物事迹学习,不断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共同为莒南商务发展事业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