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疾控中心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1年5月8日,莒南县疾控中心志愿者参加县红十字会组织的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中心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向市民发放控烟、健康素养66条、新冠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手册。活动还邀请康平医院应急志愿者模拟地震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演练;光明医院、永康医院、心理医院志愿者在现场分别开展了眼科、骨科、心理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000余份,免费义诊300余人。

  本次活动,弘扬了红十字精神,传播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市民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应急救护技能,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张守彦)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