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检察院举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学习宣传临沂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0日上午,莒南县检察院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县妇联副主席、莒南县新红嫂协会会长尚明莲同志来院作报告。

  尚明莲同志下岗不忘奋斗,创业不忘奉献,白手起家,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员工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无私助养了5名孤儿,带领全县近千名志愿者志愿帮扶全县297名孤贫儿童,为439名贫困儿童建档立卡,为贫困儿童和智障儿童捐款捐物,让这些生活不幸的儿童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尚明莲同志还亲自驾车,送抗疫人员送去防护用品,等等,事迹非常突出。

  她的事迹,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在她身上体现了道德模范的先进精神,莒南县检察院以这次宣讲巡演活动为契机,在全院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好风尚,进一步推动全院精神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