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蕴含着团圆、和谐、吉祥等美好寓意。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莒南县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关爱慰问暖人心

  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社区特殊困难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并送上大米、面粉、花生油等慰问品,为困难群众带去中秋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莒南县审计局到淮海东路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走访活动,志愿者一行来到天桥小区,将一份份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莒南县档案馆兰台志愿者一行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月饼、花生油、牛奶、鸡蛋等慰问品,深入了解了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莒南县卫生健康局携手十字路街道滨海社区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大米、牛奶、月饼等慰问品,发放“三减三控”健康饮食知识手册和健康生活工具包,为老党员及家人详细讲解低油低盐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预防知识。

  莒南县鸡龙河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本单位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关心。走访前,中心提前对慰问对象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制定慰问方案,准备慰问品,让广大常年坚守在一线的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莒南县公共交通运输集团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物资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和社区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让困难户和社区老人备感温馨。

  莒南县相沟镇各村“薯小红”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这相有礼 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众,向老党员、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送去月饼以及中秋的祝福。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诵读经典抒情感

  莒南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青年代表分别以“中秋”为主题的诗词歌赋、经典诗文等作为诵读材料。此次中秋诗歌朗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年干部们在经典诵读中体会了中秋节的意蕴,又表达了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

  莒南县统计局组织开展“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学习强国平台《<百科全书>之中秋节里话习俗》节目,深入了解中秋佳节赏月、吃月饼、抛帕招亲、猜谜等习俗。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文化素养。

  莒南县供销社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情满中秋”诗文诵读活动。活动中,县供销社青年干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我们的青春》等名篇佳作,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凝聚发展正能量。

  形式多样的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又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莒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