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残联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12月30日下午,兰山区残联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做新时代道德建设的践行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13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堂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听讲座。区残联党支部书记赵树海作了《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凝心铸魂》的专题辅导,向大家解读了今年10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从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任务、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等5个方面讲解,引导大家明确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机关干部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自觉性。

  第二个环节是学模范。介绍了“德耀沂蒙”第六届临沂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对临沂市道德模范的表彰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残疾人道德模范朱彦夫的典型学习情况,组织观看了顾文晓、朱彦夫两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视频。

  最后一个环节是谈感悟,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有的说,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我们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有的说,崇德尚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全体社会成员共同的精神追求。有的说,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向道德模范学习,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中,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共同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兰山区残联 桑玉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