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拾金不昧好少年 品德高尚红领巾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6日,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周丽霞女士,她专程怀揣感谢信到校,向拾金不昧的顾书萌、侯祉辰同学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失主周女士伏下身子将拾金不昧好队员揽在怀里,温馨与和谐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

  故事还要从2019年12月30日晚6点钟说起, 当晚顾书萌、侯祉辰同学在北关小区捡到一个钱包,内有千余元现金和部分证件,在找寻失主未果的情况下,两名同学将钱包送到北园路派出所交给值班民警,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及时找到了失主周女士,这才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事后在采访顾书萌、侯祉辰同学时他们说:“家长和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拾金不昧,这是我应该做的。在学校里捡到东西我们也会先询问周边同学,然后再交给老师。”在顾书萌、侯祉辰同学看来,捡到东西归还失主,这只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我相信,我们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的任何一名同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侯祉辰说。朴实无华的话语却彰显了少年纯洁美好的心灵。

  顾书萌、侯祉辰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不仅感动着失主、也感染者北涑小学的每一位师生,为表彰顾书萌、侯祉辰两位“拾金不昧”的同学,并把他们的这种高尚品质在我校发扬光大,学校为他们颁发“拾金不昧好队员”证书,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一生做正直的人!也希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队员。

  侯祉辰同学现就读于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六5中队,在学校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成才先成人,品行端正第一位,她在日常生活中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乐善好施的她始终懂得感恩,学校教育她要崇德向善,父母教育她做人要善良。侯祉辰这种没有等到失主就将钱包交到派出所的行为更加彰显了她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她点赞!

  顾书萌同学现就读于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六5中队,自入学以来,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下,她一直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在家里顾书萌懂事孝顺,经常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里热爱学习,独立思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杜鹏 赵玉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