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直属三大队收到"救人于危难"致谢锦旗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7日上午,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收到两面群众送来的致谢锦旗,对一中队执勤警力的及时救助和无私帮助表示了感谢。

  12月14日下午16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正在北京路与沂蒙北路执勤的一中队辅警邱天、陈永强身边,车上的老人怀中抱着一名口吐白沫、浑身抽搐的患儿,老人焦急万分,请求交警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辅警邱天、陈永强一边向上级汇报情况一边迅速将老人和患儿转移到警车上,随后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并利用警报、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避让,争分夺秒地开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原本半小时以上的车程,仅仅花了不到10分钟便顺利将患儿送至临沂市人民医院,患儿也得到了妥善医治。

  12月28日下午16时30分许,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沿蒙河路由北往南行驶的私家车求助,称其车上载有一名煤气中毒的儿童,情况极其危急,而此时道路车流正逢高峰期,车辆缓堵,稍有怠慢,小孩可能错过救治最佳时间,急需交警帮助。危机关头,人命关天,接到指令后,辅警颜廷广、颜士勋立即联系求助群众并驾驶警车前往汇合,与求助车辆顺利对接后,颜廷广等人迅速驾驶警车在前开道,求助车辆紧随其后,一路警灯闪烁,警笛急促,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将患儿顺利护送至临沂市人民医院,开辟了一条快速就医的"绿色通道",看到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辅警颜廷广、颜士勋才放心地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刘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