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文旅局“暖冬之旅 亲情沂蒙”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9日,在兰山区东关社区,书法艺术家们挥豪泼墨,把一个个红色的福字送给乡亲们。在兰山街道敬老院,兰山区电影中心的职工们为老人们放电影、拉家常、包水饺。在李官镇李官社区,兰山区艺术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一台精彩的移风易俗演出正在上演……

  尽管已是寒冬季节,兰山区文旅局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送戏下乡、送公益电影进社区、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为农家书屋配备图书,工作充实、成效显著。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尤其是我们举办的秧歌汇演、合唱展演、庄户剧团展演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群众们的热情点燃了所有演职人员的激情,我们的工作人员真正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与活力。自活动开展以来,兰山区文旅局已累计演出节目20余场,参与观众达 5000人次。

  此次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以"暖冬之旅.亲情沂蒙"为主题,通过举办文化传承之旅、特色美食之旅、风情民俗之旅、夜间休闲之旅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围绕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整合各门类、各区域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为全区人民提供一场能看、能听、能玩、能够的文化暖冬。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73场各类演出节目,有文艺演出、非遗展演、诗歌朗诵、国学知识讲座、送书画、春联下乡、"庆元旦迎新春"系列大型活动等,为全区广大群众送上一份"量大料足"的"精神文化大餐",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区人民将在轻松愉悦的喜乐氛围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开展惠民消费季活动是兰山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化消费理念,促进兰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前期活动已取得良好效果,今后,我局将继续抓好送戏曲、送图书、送电影进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转变消费习惯,树立绿色、共享理念,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