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环卫千元手机不动心 拾金不昧还失主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真没想到手机还能找到,太感谢你们了!” 1月13日上午,邵女士的家人专程来到临沂三霖环卫公司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保洁员王瑞平手中,以此来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1月12日上午9时,临沂三霖环卫公司保洁员王瑞平,在临西九路与育才路交汇处的LS100号公厕保洁时,发现洗手盆上有一个手机,面对财物,他没有动心,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失主一定很着急,应该及时找到失主。于是,他毫不犹豫打电话给项目部亓经理,告诉他捡到手机的事情。接到电话,亓经理在第一时间赶到公厕现场,通过手机存储的联系人,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失主邵女士,并把手机送到邵女士手中。

  这才有了上面送锦旗的场景。面对失主的感谢,王瑞平微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公司对员工培训时,要求捡到物品不准占为己有。这已经成为我们的职业习惯。”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王瑞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区环卫工人良好的形象,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冯玉财、张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