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响应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号召,根据区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20日上午,结合“双报到”活动,兰山区发改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煤山社区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口号是“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奋进2020”,活动主要内容有社区“洗脸行动”和禁煤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中,天气虽然有点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清扫街道,有的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及角落空地堆放的杂草树枝,对社区周边卫生盲区和死角进行清理,使社区的“脸面”变得干净、整洁、有序。同时,为了有效减少燃烧散煤造成的环境污染,志愿者们在社区张贴《禁煤控烟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向群众宣传焚烧燃煤、垃圾、柴草等带来的危害,倡导人们改变陈规陋习,净化生存环境,拒绝和抵制使用劣质散煤,养成良好的绿色低碳行为习惯,清洁环保过新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