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妇联守护美丽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天在家整理了厨房和书房,对孩子们的玩具进行了消毒,开窗通风20分钟,守护好家庭,打好疫情防控战","全家齐动员、美在我家,为抗击疫情坚决不出门,为社会做贡献!"在各级妇联的微信群里妇女姐妹们都在晒打扫家居卫生、居家整理消毒、亲子阅读等居家防控疫情的图片,用多彩的形式增加家庭快乐值,让家更温暖更整洁更清新,最大程度的维护家人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

  家庭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创建"美在农家"的主阵地。为了让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安心居家,养成科学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兰山区妇联发起"科学防控疫情、微信群里晒美家"活动,邀请妇女姐妹在各级妇联微信群、朋友圈晒出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和居家打扫整理的照片,分享交流居家整理、健身瑜伽、亲子阅读、手工制作等有意义的疫情防控生活方式,通过"群连群"、"键对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山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发动妇女姐妹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 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全力奋战在防控一线,争当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兰山街道西关社区的女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队伍,银雀山东苗庄社区的巾帼文明岗,李官镇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放弃休假,放下手中的孩子,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走村入户排查宣传,为居民送消毒液、送口罩、送服务上门;她们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守关卡,排查进村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日常消毒,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守护家人健康,保卫美丽家园,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兰山巾帼在行动、在身边,全区每一个妇女姐妹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并一直努力着。(段瑞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