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兰山街道疫情防控 风雪中最美的身影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6日,天空中飘来了雪,雪中最美的身影莫过于是坚守疫情防控的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的口号,他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堤坝,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值得点赞!

  坚守岗位 奉献自我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山街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阵以待、严防死守,84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对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进行了关停,风雪中走一走看一看,每个村庄社区都有他们的影子、每个时间段都有他们的影子、每个检查点都有他们的影子。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志愿者马向前与姜兆灿,始终奔走在一线,发放宣传单、张贴倡议书,耐心劝导群众尽量不外出、细心教会老百姓疫情防控的方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戮力同心 齐心协力抗疫情

  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面对突如其来的敌人,辖区51个社区村庄,不约而同的站在了一起,在与魔鬼的战斗中,汇聚起了最广泛的力量,辖区所有村庄、社区、单位均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据了解,该街道是临沂人口最稠密、流动人口最多的地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市场空无一人、道路寥寥无几,充分说明全体人员响应号召众志成城均投入到了抗击疫情战斗中。

  联防联控 严把关口阻疫情

  连日来,街道充分运用"一中心四平台"优势,发挥网格员作用,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网格员冲锋陷阵,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在后韦屯,社区内每日二次不留死角消毒,出入需出具单位证明信并对人员进行消毒、测体温;在张家王庄,制定值班表,设置岗哨,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爱心村民刘宗振捐赠消毒液4吨160桶,价值22000余元;在大岭村,网格员挨家挨户免费发放蔬菜等生活用品,村民对这一系列的暖心服务,纷纷说好!

  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就向哪里挺进,风雪中的人最可爱、风雪中的人最辛苦,我们坚信""樱花会开、春天会来",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致敬!(李明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