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同心战“疫” 九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沂第九中学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的安全部署,科学规范,迅速行动,通过多项举措科学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严部署,强责任。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学校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布署了相关防控工作。全体教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情况进行摸排,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必要的值班教师、工作人员外,严禁外来人员进校,按时对校园警卫室、大门口、值班室等室内外进行消毒,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特殊战役。

  细排摸,重劝导。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各处室各年级迅速通过网络、电话开展人员摸排,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师生及家人去向、身体状况、接触人群等情况,并叮嘱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追踪登记报告制度。同时建议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野生动物,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加强家庭卫生整治,做到干净整洁、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科学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精服务,多关爱。学校在加强排查和管理的同时,同班主任一起通过短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和渠道,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护意识,引导师生及家人理性认识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正确冷静应对突发疫情。并及时反馈上报疫情相关情况,加强家校交流,关注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把关心爱护师生健康落到实处。

  互联网,心连心。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1月30日晚上,学校通过在线网络直播系统,向家长们开放了临沂九中家长课堂中的第124期家长沙龙——激发孩子内驱力的奥秘是什么?指导家长积极利用寒假后期在家相处时间,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和学习积极性;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对师生及家长进行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疏导。

  同期,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延时开学寒假生活指导方案,并将在合适时间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在线教学和学习场景,为教师和学生建立在线教学和辅导的虚拟课堂,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宅在家,增信心。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群等渠道,指导师生在家坚持科学运动和做好剩余假期的计划安排。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做一顿饭、和孩子一起制定家庭计划、和孩子一起做家务、与孩子共读一本书和与孩子一起科学运动等,劳逸结合,提高自身免疫力,增进家人感情。学生们积极学习、了解疫情诱因、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体九中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一起严防疫情。九中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防控中;学校安保同志24小时严格把守校园安全,其中,安保人员中有6位党员同志,为工作人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后勤人员和保洁人员按时清洁教学楼内外卫生并进行消毒,保障校园环境安全。我校往届毕业生林祥宇,捐赠价值1000多万元的药品,为抗击疫情献出临沂人民的绵薄之力,为临沂九中师生作出了榜样。

  抗疫防疫,人人有责。临沂九中将以更加科学细致的工作,守护师生共同的家园。全体九中人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