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她们是绽放在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连日来,兰山区各级妇联和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在基层防控战线,发挥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女支书、女党员、巾帼志愿者、广场舞大妈……她们都是勇敢的"战士",她们舍小家,顾顾大家,用坚守与执着,彰显巾帼力量。

  兰山街道赵家红埠寺村90后女党支部书记盖敏,不分白昼、身先士卒,带头干、干在前,以实际行动感染了村居党员干部群众,有效激发和带动了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汪沟镇石牛栏村51岁女村支书闵凡芹,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饿了,她就回老家找点方便面对付一下;困了,她就在村口的检查值班室眯一会儿。她全然忘了自己见凉就疼的双腿,依然带队巡逻,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讲解防控疫情知识并做好防疫消毒。兰山街道西关社区有一只由16名女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她们平均年龄33岁,放弃休假,放下手中的孩子,冲在一线,敢于担当,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故事。银雀山街道东苗庄社区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们放下自己家庭的一切,积极投身到疫情工作的社区一线。李官镇蒙河苑社区"广场舞大妈"摇身一变,成为社区"防疫宣传员"。从大年初三开始,她们就带着"大喇叭"奔走呼喊,用通俗易懂的乡音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的困难,提高了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方城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自觉团结起来,从自家做起,面向广大基层妇女,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宣传手段,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她们还主动担当起了为健康监护家庭送日常生活用品的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有2000余名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投入到防控一线,她们直面"疫"情,敢于"亮剑",她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成为战"疫"前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