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三中开展"空中课堂"保障停课不停学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指导,临沂三中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家校沟通。教师们通过开设网络直播教学,为学生呈现了精彩的"空中"课堂,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自2月9日正式开课以来,高一高二两个年级依托 "乐课网"平台,由各科骨干教师开展"空中课堂",进行网上教学直播,对全体学生进行免费网络授课。针对高考生的实际情况,高三年级结合腾讯会议平台和睿翼智慧课堂实施教学,每个班都进行单独上课,确保了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各个班级借助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平台开展学生考勤、作业检查、学情反馈、在线答疑,多角度加强家校联系,提高学习效果。班主任每天通过钉钉打卡,及时汇总各类数据发送到班级微信群,调度网上学习情况。授课老师认真备课、授课,及时推送作业。任课教师在线检查作业、批改、答疑,进行网上学习的方法指导。教师利用工作群相互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教学经验,促进教学效率的提高。

  今后,临沂三中将进一步积极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为广大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服务,使"空中课堂"真正成为学生的"求知之课堂、进步之阶梯"。同时创新家校沟通模式,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消除焦虑恐慌、积极抗击疫情、规律生活作息,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思想不松懈、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徐海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