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枣园镇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连日来,枣园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做到防疫、卫生“两不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积极宣传,带动全民参与。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宣传、召开线上线下会议、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加强宣传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出“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洁”字领跑,打造干净村居。枣园镇各村社区围绕村容村貌、生活垃圾处理等开展集中整治,出动机械、人力、物力,集中清理村庄主干道沿街、背街小巷等区域环境卫生死角;清理街巷“五堆“及绿化带内的杂草;清除沿街落地广告牌、条幅、野广告及乱贴乱画。

  “督”字助力,确保抓出实效。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工作区一起对各村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指出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的地方并督促落实整改,通过“回头看”的形式,形成长效机制,落实整治效果。

  枣园镇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实实在在将环境整治落在行动中。下一步,枣园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兰山区文明办 胡雪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