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守初心担使命 疫情防控做先锋-王青龙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王青龙同志勇担使命,全面负责起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协调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初心与使命担当,守护师生的安好和无恙。

  一、积极响应 主动作为

  作为学校战"疫"工作的主要协助者和联络员,王青龙同志意识站位高,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走在前列,毅然领取学校交给防疫任务。他明白这场战斗的利害性,更明白措施与联防联动对防控顺利开展的重要性,于是在学校领导的部署下,积极协调调度全体班主任、教师、宣传等各项工作,做到中午不敢睡,晚上不早睡,紧盯网络,随时收发区教体局信息,第一时间向学校汇报,做出第一反应,保证了战"疫"不延误。为做好复学准备,积极拟定复学演练方案,并现场反复走场,力求精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二、做好宣传 落实"疫"防

  做好阻隔病毒,网络安抚。疫情的突如其来,让人恐慌,不知所措,为彻底消除师生的迷茫,他认真上网搜索官方报道,进行筛选、整合成适合学生和家长的防疫策略10余篇,及时通过学校公众号推送,并适时安排班主任3次以"云"课方式实施心理健康疏导,让更多学生、家长、老师消除恐慌,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做好阻隔病毒,精准落实。对上级各类部门下发的通知,他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报学校领导请示,然后精准下达给全体班主任、老师,做好学校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为做到工作畅通,事项不漏,及时准时,不耽误下达上报,有时候构思方案、设计表格等准备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中,甚至中午饭都顾不上,像部署班主任联系家长地毯式摸排涉外省学生信息、浙江温州湖北方向返临来临排查工作,由于上报急,高准确,就多次电话催促未及时回复消息的班级,保证不给上级汇总工作拖后腿。在这个不一样的假期里,他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心中有学生,心系学校,事事亲为,积极落实"疫"防工作,无缝隙协调班主任开展疫情防控,让全体家长和学生认识到防控知识内容和重要性,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同舟共济,守护健康安全,决胜疫战!

  做好阻隔病毒,宅家勿忘祖国。作为政务主任,抓住契机开展思想教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是自身的本分。、在疫情期间及时协调政务人员构思协商拟定方案,部署安排各班级联动家长、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实践活动,通过手抄报、漫画、小视频、云升旗仪式、"云艺"助力抗疫、"那一刻你最美"征文绘本等德育活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最美"逆行者"点赞,践行"疫情就是责任"的指示。随后为达到工作效率,及时把班级好的举措推送出去,把年过70的老母亲接来照看刚满1周岁的孩子,腾出更多时间,构思部署工作和对78个班级推送的美篇进行审核,此项工作更是让王青龙同志进入第二阶段的忘我工作,他坚信,这些美篇的及时高质量推送就是对学生最好的鼓舞,更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奉献。

  阻隔病毒,做宣传的先锋。自从疫情的号角吹响,王青龙同志不畏艰难,在部署完必要的工作之余,总是抽时间对班级、教师的先进做法编排学校公众号及时推送;对学校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提升,挖掘亮点进行总结撰写,时至今天,学校公众号维护70余篇,在临沂文明网、鲁网、在临沂客户端、琅琊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共发表50余篇新闻报道,把学校的工作亮点及时推送出去,供大家借鉴,以文为枪,横扫"疫"场。

  阻隔病毒,冲锋在前。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配合好上级工作,是对周围市民的最好的"爱"的表达,他积极响应社区工作部署,做到无事不出门,主动请缨为社区居委搞好宣传,消杀楼道电梯等工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硝烟的战"疫"还在继续,王青龙就是这样一个踏实务实,为抗疫恪尽职守,身先士卒的普通战士,用最质朴的行动,无言的举措践行他的教育初心和使命。(王全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