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第三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吹响党员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临沂第三实验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吹响党员集结号。广大党员在党总支领导下,带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带头认真组织在线学习,带头进行开学准备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了疫情防控效果,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学生成长不掉队。”

  联防联控,党员冲在前

  “疫情原因,开学延期,假期延长,学校门口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日前,在学校管理例会上,分管疫情防控的陈校长如是总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加强了学校门口值班值守,严格禁止外人进入校园,入校人员全部严格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登记。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承担起了把控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的重任。每天一名教干带班,一名党员组长具体组织。截至3月上旬末,教干带班每人至少9天(不算夜班),担任组长的党员每人至少3天。同时,向广大学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每天统计、上报师生外出情况、健康状况,党员也都率先完成、高效完成,在线上群组中大多第一个提交任务,起到了头雁引领作用。

  在线课堂,党员做表率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学生上网课,教师成主播。在线学习指导的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教师,根本在于学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学校党员再一次走在了前面,做出了表率:主动指导其他老师直播方法,抢先下载分发教学资源,主动承担教学设计主备人、首先进行研学研教发言,到校帮忙分装教材……。老师们有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同组的党员,而每次向党员求助也是屡试不爽。党员更提出了主打红色基因牌的策略,有序在学科教学中融入红色基因教育,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内驱力,帮助学生撵走了负面情绪,真正实现了“学习不走样”。

  开学准备,党员挑重担

  疫情防控胜利在即,开学进入倒计时。上级关于开学准备的通知,要求的细致、具体、严密。为做好开学准备,学校将上级这些要求传达给了每位教职工,动员老师们在做好在线学习指导的同时,自己做好并指导学生及家长做好开学前准备。党员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要求到校帮忙做开学前的准备。3月19日,党员们既参与了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还开展了“战疫情、净家园、做表率”双报到活动,到学校周边及部分小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活动结束后,又带领部分老师,对校内环境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另外,沂州路校区建设正在进行,4名党员起早贪黑,靠在建设一线,全力保障工程扎实推进。

  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高高飘扬。由于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得好,临沂三小一手抓疫情防控、开学准备,一手抓学生在线学习指导,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松劲、开学准备不歇气、学生成长不延期。(王立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