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日前,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在开学后能有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活动。

  在本次集中行动中,执法大队分六个检查组对市区、乡镇驻地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以及周围游商游贩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检查。重点检查了无资质出售教科书、进销货凭证保存不完整及出售盗版图书等违法经营行为,收缴非法图书420余本。通过本次对文化市场环境的整治活动情况看,我区校园周边总体经营秩序良好,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执法人员依照有关法规给予了警告或相应的处罚,有效地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支持和好评 。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在加强日常检查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放学时间段及节假日期间的突击检查,坚决打击各类非法经营活动,确保我区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健康有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郝学军 管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