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白沙埠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下快进键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以来,兰山区白沙埠镇以党建为核心统领,党员干部做表率,示范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建立起党政主导引领、舆论氛围感染、多措并举推动、督导评比促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机制,形成了“春季里来呀好风光,党员群众整治忙”的工作热潮。

  党政主导引领。镇党委、政府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今年乡村治理重要工作考核内容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配备精兵强将,整合优势资源,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各种形式层层动员发动,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舆论氛围感染。制作悬挂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条幅200幅,发放白沙埠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1万份,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

  多措并举推动。制定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对“三清四整五化”任务目标逐一细化量化,建立起镇农业办总牵头,美丽乡村办、环卫所、建设办、园林所、城管中队等相关科室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

  督导评比促进。建立起日常考核和集中考核相结合的督导机制,强化跟踪问效、过程监督,把协调指导、督查整改、考核评比贯穿于等各个工作环节中。农业办每周不定时到村、社区进行明查暗访,通过微信工作群、简报、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曝光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每半个月组织一次集中考核,由镇书记层领导带队,每个工作区不少于一个村参与集中考核。日常考核和集中考核的得分作为一次“擂台赛”的成绩。对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的村、社区严肃批评并追责问责,对好的典型经验及时总结推广。(王伟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