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平凡中的感动 记景扬小学教师王艳霞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各个小区都陆续采取了封闭措施!

  学校安全值班成了大问题!"我这几天一直在家,没什么事,我给大家签到值班吧,我离近,关键时期能少出门就少出门吧!"学校工作群简短的话语温暖了所有人的心。说这话的是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景扬小学的王艳霞老师,作为学校的一名代课老师,疫情面前她用自己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所有人。也就是从那天开始,她开启了到校值班打卡之路,每天早上,学校工作群都会收到来自她在学校报平安的图片,就是这种执着的坚守,确保了学校的一切平安!

  王老师平时是一个工作认真,顾全大局,深得学生和家长爱戴的老师,她工作勤恳认真,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她和学生一起打扫卫生的场景,同样每天下午课后辅导放学后,她总是一个人在教室里打扫班级卫生,她给大家的解释是:学生们放学就很晚了,让他们早点回家吧!有的时候学生打扫的我还真不大满意,我回家也没什么事,一会就扫完了,我们大家更相信她想让学生早点回家这个理由。

  2月6日一大早,刚刚八点多,学校工作群里就传来了王老师在积雪中写下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八个大字,不善言谈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日子,王老师克服困难,积极学习各项网络知识,认真参与到网上教学中。

  作为班主任老师,她积极的和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用自己的师爱温暖着所有的学生,传播着正能量。

  在做好自己的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投身到学校教材的分发和校园卫生的打扫等学校各项工作中去,积极为早日开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个人的品质可能是在重大时刻或者紧要关头才能表现出来,但它却是在无关紧要的时刻,在琐碎的日子中行成的。这就是平凡中的感人力量,感谢王艳霞老师对学校工作的无私付出和执着热爱!(王佃宝)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