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小开展"读经典好书 养浩然正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了"读经典好书 养浩然正气"教师读写活动,全力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构建"书香校园"。

  组织保障,助力成长

  学校成立了校长任组长,业务校长和教务主任任成员的领导小组,组建了"临沂金雀山小学教师读写团队","青年教师发展联盟"全员参与,其他教师自愿参加。引领教师读写,助推专业成长。

  制定方案,有的放矢

  教师精神成长,需要书籍的滋养,学校依据办学理念制定了《临沂金雀山小学"读经典好书 养浩然正气"教师读写活动方案》和教师读写考评量化细则,将读写内容和要求细化到每一个月份,让教师有章可循,有的放矢。

  多彩活动,携手同行

  漫长的假期,为教师静心阅读、写作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学校通过系列活动,推动了教师读写工程。

  3月31日,召开了全处线上读书节启动仪式。

  4月22日,读写团队开展了"好书分享"读写比赛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艺体"四个小组开展读写"PK"。教师们用文字介绍自己所喜爱的一本书,分享自己的感悟到青年联盟群内,大家一起在阅读中提升,在写作中历练,在分享中收获一份别样的友情和智慧。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学校召开了"阅读滋润精神,思考孕育智慧"干部读书交流活动。郭凤群校长亲自主持,全体教干就近期校长推荐阅读的《论语》、《人性的弱点》等书籍,结合2020年个人工作的开展与创新进行了分享。

  接下来,学校继续开展从一月份开始的"金雀读书会"活动,通过阅读《论语》打卡活动调动教师读书积极性。还将组织《金雀朗读者》、"金小讲堂"等活动,用《金雀杂谈》引领大家分享读书故事,感受读书乐趣。

  临沂金雀山小学将围绕读写活动契机,促使教师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自觉意识,为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积极奋进的教师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公晓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