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李官小学开展沂蒙精神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4月30日,五一劳动节来临前夕,李官小学举行“弘扬沂蒙精神暨道德讲堂活动”,本次 “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李官镇老红军的善举,让孩子们了解老红军的经历,增添了对当好人做好事的认同感,自发向老红军学习,也激励他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学会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唱首歌、学模范、吾自省、诵经典、谈感悟。

  唱首歌。师生共同学唱《沂蒙山小调》,不但唱出了家乡的好山好水好民风,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学模范。在我们李官这片沃土上,也有很多的英雄,他们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为新中国的成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中,师生走进了李官镇建国前老红军战士,听听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那种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

  吾自省。本次活动中,师生以“我们是否有爱国之心,忠诚国家,热爱祖国;我们是否有报国之行,锐意进取,尽职奉献;学习上中是否勤奋认真、刻苦努力;生活中是否知恩图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进行自省,反思自己的不足,发扬自己的优点。

  诵经典。前人的智慧是无穷的,活动中师生诵读了自己摘录的经典,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升华了思想道德境界。

  谈感悟。最后,师生就本次活动,畅谈收获与感悟。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官小学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以“道德讲堂”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塑造未成年人的高尚品德,让他们努力成为担着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安慧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