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市场监管局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令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坚决打赢这场文明之战 为民之战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山区创城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合力,5月21日上午,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决战冲刺、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创城迎评这场文明之战、为民之战。区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干部,各监管所、科室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兰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分工》的通知,并通报了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现场观摩检查情况和当前市场监管局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为民之战、荣誉之战、决胜之战、作风之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深入一线、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职责全面落实,真正做到常态长效、经得起检查,确保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各项指标项不失分、得高分;创城工作是一项社会化工作,要强化"工作联动、宣传引导、内联外协、调度督导",做到统筹兼顾,凝聚创城合力,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要树立问责意识,增强责任意识,用问责唤醒责任意识,绝不能出现因创城不力而导致的问责,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兰山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查工作的主战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务必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全面梳理,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做到"销号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跟上一个制度"。现在,距离中期测评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兰山区局将以开局冲刺、分秒必争的姿态,以一鼓作气、奋勇争先的作风,以更新的思维、更高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全力打赢创城迎评攻坚战,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武伟红、王贝贝)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