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政法委开展第25网格创城工作对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20日下午,兰山区委政法委召集责任单位和社区召开第25网格创城工作对接座谈会活动。根据全区创城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区委政法委作为牵头部门对第25网格进行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单位责任,会上傅屯社区、焦庄社区、普村社区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当前创城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史兰书对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中央测评将会在9月份开始,省里将于6月份组织半年检查,今年是临沂时隔7年后,首次接受中央测评,从上到下,市区都极为重视。区委政法委作为牵头部门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督导责任单位积极对接联系社区,做好第25网格创城工作。二是对照标准,及时整改。区里下发了测评标准,涉及 88 个测评项目、180 条测评标准,要求三个社区认真研究标准,把指标内容、测评方式、评价依据研究透,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聚焦短板,抓好创建。金雀山街道是创城重点城区,网格内这三个社区又是重中之重,要结合城市社区特点,开展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专项整治。利用网格化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民情巡察员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区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同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清洁家园 助力创城”、“文明出行 与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傅屯社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绿化带垃圾,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劝阻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到重要路段路口帮助交警指挥交通,疏导行人,倡导文明出行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砖添瓦。(张会)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