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教育系统三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是提高统一思想认识。5月22日,兰山区教育系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上参会,临沂市商业学校、临沂六中、临沂明坡小学、临沂枣园小学等4所学校做了表态发言。会议传达了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和统一了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下步开展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是做好多方结合文章。兰山区教育系统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疫情常态下的复学复课紧密结合,努力实现高中阶段学校毕业年级、初中毕业年级、小学高年级复学复课结合起来,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规范、有序、安全。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教育教学、项目建设、校园安全、家校沟通等常规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教育改革任务。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新闻宣传、思想整治教育等工作紧密集合,通过课程教学、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绘本宣传、钉钉直播、报纸电视等渠道,发出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声音,加强对局机关干部、教干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正向的舆论氛围。

  三是落实各个主体责任。区教体局机关各科室认领创城任务,研究文明创建工作业务,对照问题责任清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落实岗位和对包点校园的督导责任,做好指导配合,做好系统规划、健全日常管理、利用好科技手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职责落实到位、目标完成到位。各学校、各幼儿园严格对照清单,在先期开展部分工作任务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自查自纠,确保存量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建立校园与局机关相关科室、镇街驻地党委政府、交警、安检等责任主体对接协调机制,形成问题整治、亮点打造合力。各学校、幼儿园包点督学,落实相应督导责任,定期不定期下沉到学校、幼儿园,掌握联系单位的第一手资料,发挥好网格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跟进指导作用。(李正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