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供销社三举措并举做好扶贫帮困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年来,兰山区供销社充分发挥自身网络和资源优势,以产业扶贫为突破,以合作经营为依托,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全系统带动辐射农户达到2万户,年助农增收4万余元。

  一是强化责任做真事。把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供销社基层组织的服务优势,开展农资直供和农产品销售,积极服务农民,强化责任做真事。在春耕期间开展“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将化肥等农资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到田间地头,发放惠农信息宣传资料3000多份,春耕期间供应农资20多万吨,帮助困难农户解决生产难题。

  二是精准帮扶办实事。坚持把“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以李官供销社为依托,申请精准扶贫专项资金47万元,用于购置农机具并进行市场化运作,一年创收净利润7.2万元,直接帮扶省定贫困户35人,增加贫困人口收入4万余元。通过入户走访,解决实际困难,就业帮扶贫困户4人,增加收入1600余元。

  三是为民服务干好事。完成总投资61万元的第一书记村“户户通”工程,硬化路面近8000平方米。协助完成村入户自来水施工安装工作,为95户住户解决了用水难题。筹集资金2万余元,为第一书记村安装太阳能光伏路灯35盏,每年为村集体节约电费4000多元。坚持节日集中走访和全年个别帮扶相结合,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每年发放各类慰问金近20万元。 (柳丽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