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助力返校复学 柳青苑小学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更好地迎接学生顺利返校,助力复学工作全面推进,在返校复学之际,柳青苑小学教师、家长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护学岗维持秩序,为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学校安排学生分班级、错时错峰返校,教师志愿者们按照预先分配好的任务和岗位,为学生提供引导排队、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服务活动,并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志愿者们一丝不苟,辛勤工作,为返校师生树立起一道安全坚固的屏障。

  在复学工作中,家长志愿者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每天清早,家长志愿者提前到达各所学校负责疏导交通,根据交警和学校工作人员的安排,指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通行,现场分流学生,避免学生过于集中造成扎堆聚集,引导学生们保持同方向、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地测量体温、消毒后再入校。学校还计划招募部分家长志愿者参与到学校食堂等岗位中,让家长志愿者了解学生就餐环境,监督学校管理,保障孩子健康成长,茁探索家校联合管理新思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确保了学生返校复课安全有序的进行,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受到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在此,希望柳青苑小学全体学生能够心怀感恩,安心读书,发奋图强,成长为新时代高贵少年。(李婕 胡凡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