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审计局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兰山区审计局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站在街头车流量大、过往行人多的路口,把正能量播洒向每个路人,用实际行动传递并劝导市民把文明交通行为变成一种出行习惯。

  "阿姨,现在指示灯是红色,请在绿灯亮起时再通过!""您好,请不要在这边停车,会影响后面的车辆通行。"5月29日下午,文明交通劝导青年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对十字路口不遵守交规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在考棚街与八小镇街十字路口,看到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孩逆驶时,志愿服务队两名青年遂将其叫停并劝说到,不遵守交规不但会扰乱交通秩序,还会造成交通事故甚至生命危险,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心存侥幸……志愿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让该女士甚为感激:"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注意!"

  "我们是这座城市的主人,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城市文明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兰山区审计局文明志愿者说,2020年是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希望更多人参与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