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法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营造端午氛围,活跃全院气氛。6月19日下午,兰山法院在院机关食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此次活动以"传承文化,端午'粽'动员"为主题。活动以3人为一个比赛组,共分了16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胶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须用品。

  活动现场,每组选手围成一圈,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大家迅速行动,糯米、粽叶、粽绳被一双双巧手行云流水般地变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大家有说有笑话家常,拉近了大家心与心的距离,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金字塔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他们手中诞生了。

  经过近30分钟的角逐,桌面上堆满了形态各异绿莹莹的粽子,由裁判组现场清点,包粽子的数量、质量、外形美观进行综合点评,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活动让干警们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