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盾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 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6月23日,临沂金盾小学举办了一场"粽情端午,香飘校园"迎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部分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学校餐厅,举行包粽子活动。餐厅里人头攒动,师生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领好食堂工作人员事先为大家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后,包粽子活动开始。大家忙着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粽叶在手中上下翻飞。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大家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中华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在"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的闲暇之余,领略了"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这一端午独特的景致,引发了"国亡身殒今何有,只留离骚在世间" 的哀思,收获了"斗巧尽输少年,玉碗彩丝双结"的快乐时光。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丰富情感色彩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增进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姚宗宣 张美娟 韩蔚)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