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李官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为庆祝建国71周年,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0日-24日临沂李官中学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聚一号楼前,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表彰了"爱国之星、标兵";七年级3班李若欣同学做了以《走进端午》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文化内涵,号召全体同学怀敬爱之心,积极学习传统文化,让古老的华夏文明焕发新的风采。

  主题班会,各位班主任精心准备,引导学生认识端午、了解端午、品味端午,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活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引导学生通过调查询问、网上浏览等方法搜集有关端午节的由来及一些有趣的风俗习惯,让学生感受到过节的快乐。要求学生搜集有关端午节的诗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一些风俗习惯,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自己尝试写一写有关端午节的诗歌,让中华传统美德扎根于同学们的心灵深处。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李中学子用实践诠释着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热爱。学生们纷纷表示将铭记于心,见于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时代新篇章。(通讯员 张克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