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三中举行"快乐端午节 和谐同学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互动及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6月24日上午9点半,临沂三中在学校餐厅举行了"快乐端午节,和谐同学情"包粽子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各20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子屏幕里播放着端午节的文化习俗,整个餐厅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参加活动的师生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将两条粽叶平摊在左手掌中,折成锥形,在"锥形"中加几勺糯米,再放入蜜枣,裹紧、绕绳,打结……浑润晶莹的糯米、香气四溢的粽叶、色泽红润的大枣……顷刻间幻化成一个个爽滑香嫩的粽子。同学们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数量激增;有的注重细节、认真讲究、精美扎实;有的拿出奇招、调整节奏、提高效率……现场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营造出热闹温暖的氛围。很多老师和同学都表示,粽子经常吃,但却从未自己动手包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学习了包粽子的知识,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让每位师生体验到了浓郁的传统民俗,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交流沟通,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徐海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