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倾情育桃李,丹心铸师魂——杜立兆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岁月如歌化绸缪,春播桃李绘金秋。年年披一身粉尘,孜孜不倦耕耘一方净土;岁岁携两袖清风,陶然自乐培育桃李满园。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他就是兰山区枣园镇郑庄小学杜立兆校长。

  从教16年来,杜立兆校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热爱本职岗位,甘做教育的逐梦人,为每个孩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他强调一个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他明白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的专业成长,教师善教、乐教,学生才能会学、乐学。因此他努力给老师们搭建各种学习展示的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专业培训活动:外出学习、同课异构、师徒结对、骨干教师引领等等,充分依靠和发挥老师们的智慧,老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年轻教师教授现代化授课技术,相互学习,相互探讨,更新观念,共同提高。坚持立足课堂,提倡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慢慢地,老师们的课堂发生了悄然的变化:教师的讲解少了,学生的自主参与多了;走过场的形式少了,扎实的合作多了;一声不吭的学生少了,参与发言的学生多了……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杜立兆校长始终心系学校,以奉献、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对待每一项工作,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默默耕耘。他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做砥砺奋进的践行者,让自己的每一步走得更坚实。(傅胜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