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户户通"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路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以前俺最怕下雨天有事出门,一下雨就拔不出脚来。现在俺家门口打上了水泥路,以后再也不怕下雨踩泥了。"顺德庄村民高兴地说。

  顺德庄集体经济薄弱,修路一直是村干部想干、群众期盼的老大难。今年,顺德庄在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的基础上,倡议群众自发捐款,共筹集资金20多万元,对村内大街小巷全面硬化。

  今年以来,方城镇通户道路工程共实施78余万平方米,涉及40个自然村,总投资6000余万元。在镇财政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下,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2016年至2020年完成的户户通并通过上级验收的道路,按照10元/平方米予以奖励,并鼓励村居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筹集方案,确保资金到位。建设办、交管所组成督导小组,利用定期督导巡查、不定期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工程进度、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进行监督,施工村安排4人为专职质检员,负责现场施工质量控制,确保施工质量。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硬化好道路的同时,及时维修、新装路灯,彻底清理道路沿线垃圾杂物,做好道路两侧绿化等工作,实现村居美化、绿化、亮化,促进村级环境整体提升。

  截至目前,40个村已全部入场施工,预计7月底实现村内道路全覆盖,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路。(方城镇 刘凤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