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四中开展"和谐友善 你我同行"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7月27日下午,临沂四中2019级的部分学生在程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求真楼,大家共同参加了主题为"和谐友善,你我同行"的道德讲堂活动。

  "故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重要准则。程钊老师要求学生自我反省,倡导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同学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饶有兴趣的给学生讲述了《华尔道夫酒店》,教导同学们坚守道德底线,坚持与人为善,心有所信,方能致远。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处者焉。"程钊老师带领同学一起大声朗诵《孔子家语·六本》。诵读中,大家共同体会与品德高尚的人交往的重要性,从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汲取奋进的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寓教于乐,契合学情,增强了学生对于友善的认识,有助于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激发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

  立于德,践于行。让我们一起崇德友善,做时代新人。 (程钊 武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