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乞巧手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兰山交通分局组织开展"七夕宫娥乞巧忙,阑珊星斗缀珠光"主题的乞巧手工活动。

  在传统节日浓郁的气氛里,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折千纸鹤、折花篮、剪红双喜,还有小时候玩的东南西北风和小船…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是女孩向织女乞求心灵手巧,生活幸福的日子。汉朝的时候,宫女常常在农历七月初七这天,在开襟楼比赛穿七孔针,后来模仿的人多了,就成了习俗.'七夕节'成为中国人的情人节,源自大家熟知的牛郎织女这一浪漫的爱情故事。

  七夕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通过"我们的节日·七夕"的开展,增进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