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四小开展"光盘倡文明 节俭润童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勤俭节约新风尚,临沂四小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提倡形式简约、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班级迎新活动,一班一文化,班班有特色,颇受好评。

  三年级班主任老师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要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积极争做节约粮食宣传员。同时,为提升勤俭节约活动效果,全校各班级举行承诺签名活动,大家郑重承诺: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用笔,合理支出……并积极踊跃地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政务处在全校范围内推动“光盘行动”,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师生们的常态习惯,成为校园新风尚和新潮流。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本次特殊的开学典礼,宣扬了我校树立简朴之风的信心与决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以勤养志,以俭修德,将勤俭节约进行到底。(公绪花)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