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明坡小学举行"节约新时尚"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流进叠翠时。为积极响应习爷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号召,91日开学第一天,临沂明坡小学举行“节约新时尚”, 红领巾有担当”开学典礼主题教育活动。 

 

  校长孙桂卿亲自为队员们上了一节题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的思政课,要求每一位队员要以爱国精神厚植追梦情怀,以榜样的力量谱写最美“中国梦”,要与国家命运相连,争做文明就餐的宣传员和小小引领者,让勤俭节约成为社会道德的新风尚。 

 

 

 

  最后大队宣传委员王家硕向全体队员们发出“节粮爱粮,杜绝浪费”的倡议,要求队员们真正发挥小主人翁的作用,将习爷爷的教诲落实到行动当中,用自己小小的力量辐射出巨大的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此刻风景正好,与国家共进,重任在肩。此次“节约‘新时尚,红领巾有担当”开学典礼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位队员们深刻明白了做为新时代少先队员身上肩负的重担,大家纷纷表态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嘱托,争做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少年先锋,让节俭用餐、健康饮食成为行动自觉,争做文明就餐的宣传员和小小引领者,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加入到文明就餐的队伍中来,让“文明就餐”成为新时代风尚!(孙静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