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十一中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9月7日,临沂十一中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当日,学校举行"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发出"杜绝餐饮浪费 涵养节俭风尚"倡议书,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年级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手抄报活动,学生作品构思巧妙,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让节俭教育入脑入心;班级组织"爱惜粮食,文明就餐"主题班会,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引导学生文明用餐,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政务处开展"光盘行动""净桌行动",安排政务员对学生就餐进行监督和评比,纳入班级量化考核,师生文明用餐渐已蔚然成风。

  廉以修身,俭以养德。本次实践活动,营造了师生节约用餐、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培育了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推进了节约型校园建设。(武传琦)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