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文旅局开展小米粒里的大民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1日,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兰山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 "'小米粒'里的'大民生'"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集体观看了《新闻1+1》播出的节目《"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看到我们生活中存在这么多浪费粮食的现象,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以后要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活动以"'小米粒'里的'大民生'"为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要兴节约之风,将传统美德宣传好落实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最后,大家一起签署了承诺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