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编办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提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急救技能技巧,让更多的人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9月11日,区委编办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学习活动。

  活动中,机关全体人员观看急救知识科普视频,学习消防火灾应急演练、心肺复苏、止血救援包扎和呼吸道异物清除等急救项目,集中宣传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互救意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日常生活中,当遇到突发窒息性昏厥,首先要保持镇静并快速拨打120求助。在等待救援时,若能够采取正确的急救方法,则可以减轻伤患者痛苦,甚至可以救人一命。从小掌握急救知识不仅能够树立安全意识,而且可以提高大家逆境应变能力,从而唤起全社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吴亚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