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公益讲堂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烘托节日气氛,让青少年充分了解这一传统节日,9月13日,在兰山区图书馆四楼国学讲堂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青少年国学公益讲堂活动。蔺佳老师为青少年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探秘之旅。

  在活动中,蔺佳老师为参与活动的读者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和风俗习惯,听众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抢答环节中,大家一起思考关于中秋节的诗词,读者们纷纷举手背诵古诗词,有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有徐有贞的"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还有辛弃疾的"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杯中",充分展示了青少年读者的文学功底。然后,蔺佳老师又带领着听众们了解有关月球的知识,观看了月亮从初一到十五的变化规律。另外,为了加强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过程中还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答。

  中华传统节日是优秀民族文化的精髓和标志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融合的文化纽带,能够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让青少年读者们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内涵,同时也丰富他们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