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七中举行"书写经典 传承文化"书法比赛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在中国享有崇高的文化地位。她负载着丰富的文化心理和人文信息,绵延几千年经久不衰。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传统艺术,继承传统国粹文化艺术,激发学生书写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字书写规范性和书写水平,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氛围,临沂七中于2020年9月14日举办以“书写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墨韵飞扬”硬笔书法比赛。

  “爱中国字,练规范字”,文化是一种传承,一种弘扬。此次“墨韵飞扬”硬笔书法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所有同学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认真答题的状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极大提升了学生练规范字和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达到了书法写字育人的功能,丰富了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