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盾小学开展"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近日,临沂金盾小学开展了"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学校举行"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主题升旗仪式,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现在开始杜绝浪费,养成勤俭的好习惯。同时每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提升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形成厉行节约的共识。另外,不同年级的同学也采取不同的方式践行节约的承诺。低年级同学利用周末参加劳动实践,在实践中出力流汗,用心体会劳动成果的珍贵。中年级同学根据劳动实践写下实践体验的体会或者制作手抄报。高年级同学撰写勤俭征文或者完成勤俭节约研究性报告。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同学的勤俭节约意识,使节约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同学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节俭的好习惯!(姚宗宣 杜晓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